這輩子絕對不買林內

圖片截取至:http://www.rinnai.com.tw/product/632


一開始接觸爐具的時候,林內日本製的三口爐連烤一直是我的夢幻廚具。
看照片是不是超時尚、超美型、超好用的感覺呢!

但後來考量到他的價格牌價要五萬多(!),以及小烤箱的實用程度,
我跟李只好改看其他系列產品…

目前租屋處是大賣場很一般的兩口爐,不論爐火好不好用,
我一直覺得兩口爐永遠少一口,一邊煮湯一邊燉肉,我就燙不了青菜啊~

所以我爐具都是鎖定三口爐在看,一般三口爐都是左二右一這種排列,
只有林內推出品字型的三口爐,我的檯面夠大,就以他為第一選擇。

圖片截取自:http://www.rinnai.com.tw/product/681

但是身為搞操煩的人,三口爐在網路上很多評價都是會擺不下鍋子,
於是我決定把家裡的所有鍋具尺寸都丈量好,
然後打電話去林內客服問問看,有沒有爐火大小、爐火間距的資料可以參考。

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…

一開始客服表示他們沒有詳細規格這種東西,只能給我長寬高,
問題長寬高這種東西網路上就有了啊~我還是不知道能不能擺下鍋子,
所以我問他,那有沒有辦法可以得知呢?哪邊有沒有展示機?

林內客服說,特力屋可以去看看,她也可以幫我問問看業務。

結果我興沖沖地跑去特力屋,答案是沒有的。
也可能草屯的特力屋奇小無比,我也不怪客服。

後來我又打電話跟客服確認,
她說:「這個尺寸我們不能提供,因為您應該要用爐具去合您的鍋具,而不是用鍋具去合爐具。」

我、超、傻、眼!

我忍不住就回說,你的意思是,我買了你們家的爐子後,我鍋具都要重買嗎?
她馬上說,喔~我不是這個意思…
然後也沒說到底是什麼意思,這實在太妙。

我又問她,那不然像是台中的ikea這種地方,會不會有展示機?
她說她可以幫我打電話去確認。

之後,我就接到業務電話…

業務說:沒有人在問這種尺寸的啦…
我:但是我現在就是想知道鍋子能不能放的下,我沒要你幫我量,你就告訴我哪裡有展示機,我去丈量,可以嗎?
業務問隔壁的人,欸,草屯哪裡有?
業務:049i*&*&#*^^%......(他就唸了一串電話給我)
我:確定這裡有展示機嗎?
業務:那個要查。
我:……所以你們可以知道哪家有沒有展示機嗎?
業務:那個要查。
我:那你們可以知道哪邊有展示機嗎?
業務:好。
我:(?)……好是什麼意思?
業務:再連絡你。(冷淡)
我:不用了,沒看過態度這麼差的人。(掛)

我整個火都冒上來,他們賣爐具,不知道自己的廚具可以放多大的鍋子就算了,
連哪家有放他們爐具展示都不知道,那我到底要問誰啊!

後來客服又打來,
她說她問了台中三家廚具行都沒有展示機,
因為產品很新,所以巴拉巴拉。

我:就是因為產品很新,我才要知道尺寸啊…我網路也查不到。
她:一般這種爐最大只能放28公分的鍋子。
我:所以放28公分,三口爐都可以用嗎?中間最小的那個也是嗎?
她:……小的那個……(一副她不知道這個爐具有小爐)
我:好吧,算了(我到這裡已經想放棄了)
她:小姐,請問你三口爐同時用的機會大嗎?
我:……我買三口爐就是想知道能不能同時用啊!如果沒有要同時用,我買兩口不就好了!

最後這個問題真的很令人傻眼…
賣三口爐的人問我三口爐同時用的機會大嗎?

李:你想想,萬一你的爐子出問題,你要維修還是這群人接電話喔~

!!!整個一語驚醒夢中人,我只好改看櫻花的產品。

這是我的廚具規劃公司推薦我的,如果不要執著品字三口爐,
櫻花最近的雙炫火產品賣的很好,小火是內焰爐省能源,大火會外圈增加蓮花爐,
我雖然是蠻心動,可我對他們三口爐的擺設有點不放心。

圖片截自:https://www.sakura.com.tw/product/detail/45
感覺左邊小爐就會打架啊~所以,我又決定打電話給櫻花…
(李:你會不會到時候連櫻花都不想買…)

櫻花:您好,敝姓x很高興為您服務。
我:我想知道你們的G2932AGB的爐火尺寸或是間隔,想知道我的鍋子能不能放的下。
櫻花:好的,我幫您詢問看看,待會回電給您。

過了幾分鐘,

櫻花:您好,我們最大爐是放26-28公分以內的鍋子、中爐火20-24公分、小爐是18-20公分。
我:所以只要放這些尺寸的鍋具,就可能同時使用了嗎?
櫻花:不過如果您同時放24公分跟20公分的鍋具,可能還是會比較緊喔。
我:欸?這個有小爐嗎?是上面還是下面的。
櫻花:一般來說是下面的。

雖然我對這個爐具有中小爐火感到疑惑,我跟李還用卡尺量螢幕上的爐具照片,量起來是一樣的…
但是這樣的資訊已經足夠我判斷了鍋子使用範疇了,
這樣不是很簡單嗎!!林內!!!!

於是,我馬上連絡廚具公司,把我的林內三口爐換掉(還比較便宜…),

這輩子,舉凡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熱水器…只要是台灣林內我就不買,
連客服業務都搞不清楚自己家的產品,別人是要怎麼跟他們買東西啊!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