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檸焗烤泰國蝦



週六經過市場,聽到小販喊著「泰國蝦一斤兩百」,嗜蝦狂的我,馬上停下機車跑去看看。原來是老闆早上去批回來的蝦子有一些不幸夭折了,他把剛死掉的蝦子撿起來丟在一區,只有那區是兩百的。

不過也沒關係,反正中午就馬上要吃了,我也有點不太在行處理活蝦。但說是這樣說,還是努力挑了幾個殼比較硬、肉質較有彈性,頭跟身體都很牢固的泰國蝦,過程中又頻頻看老闆這個人長得老不老實,結帳時還很不安心地問他真的是早上剛死掉的蝦子齁!(是說老闆騙我我也沒辦法阿XDDD)

在我結帳前有一個媽媽為我示範了什麼才是菜市場的「態度」,有位小姐買了活跳跳的白蝦,總共四百二,老闆自動跟她收四百。那個媽媽買的跟我一樣是死蝦,貌似是兩百六,老闆跟她收兩百五。

於是,媽媽表面上付錢了,但她並不甘心,老闆把蝦遞給她後,她竟然冷不防地從籃子裡抓了兩隻泰國蝦再丟進去,說這樣好囉,老闆一看大驚!說不行啦~這個蝦已經賠錢賣了,又把那兩隻蝦扔回去籃子。那個媽媽見狀就說,你剛剛便宜那個小姐這麼多,不公平啦,又把兩隻蝦丟回袋子。老闆也不是省油的燈,再度把蝦子拎出來說,真的不行,她的是活蝦,價格不一樣啦。好啦好啦,那個媽媽看似妥協,臨走之前竟然又快速地扔了一隻蝦進袋,老闆正要說話的時候,那個媽媽就說好了好了,下次再來跟你買,就走了……

看得我實在目瞪口呆啊!菜市場的生存技能果然不是我這個凡人一時之間可以參透的。

回到家,把蝦子的殼剝掉,留下頭尾,然後把身體剖半但不切斷地張開,排排站,我跟老李剛好一人一個烤盤四隻蝦。烤盤抹點油,上面灑上胡椒跟鹽巴,再排上乳酪絲,進烤箱烘烤個10~15分鐘就完成了!上桌前擠上一點檸檬汁,果然鮮香Q彈!蝦頭更是無懈可擊~這果然只有菜市場才能有的新鮮事呀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