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業風.棧板床架

閱讀文章前請先忽略右下角碰到地上的棉被,當時拍的時候真的滿隨便的,導致我現在看到照片一直想要去拉棉被啊啊啊!


最近阿廖消聲匿跡了一個月,是因為都在忙著搬家,每天累到深處無怨尤,家裡亂七八糟的,也完全沒有心思跟力氣煮飯,昨天好不容易煮了新家第一餐,老李也默默感嘆說,真的好久沒吃到你煮的飯了~

新的租屋處是一棟小透天,16坪的地坪對我們來說其實也是綽綽有餘,我終於可以揮別一舉手就會撞到牆壁的狹小廚房,也終於有貨真價實的抽風機和瓦斯爐,不環保的卡式爐掰掰~(開朗貌)(是說昨天還是又拿出來用,不小心煮太多東西XD)

新家是一棟除了抽油煙機跟瓦斯爐之外,什麼都沒有的小透天,所以我們需要買很多很多很多的家具來使用,而其中對於租屋來說,有點雞肋又有點需要的,莫過於就是床架了。床架這種東西,沒有的話直接把床墊放在地上好像也不構成問題,但是冬天濕氣重的時候,有個床架隔著感覺對身體也會比較好。一開始我是鎖定IKEA最便宜的床架,萬一未來買新家,也是能放在客房讓人家使用。


不過,IKEA的床架一律都是另外搭配床板底條來使用,說真的,睡習慣一大片木板,對LURÖY那17條排骨架,真的是滿滿質疑,現場試躺也覺得很晃,感覺老李一翻身我就會被吵起來,想必對我們岌岌可危的婚姻會蒙上一層陰影。


所以我又想,那IKEA另一款比較貴的LÖNSET應該就沒問題了吧!「28條富有彈性的樺木高壓合板,可依身體的重量調整,提高床墊的支撐度 舒適區塊為身體不同部位提供適當支撐。」聽起來是不是捨我其誰呢?


殊不知啊殊不知,就在我列好清單殺到台中IKEA才知道沒貨,到貨日也從26號一再延到下個月中或月底…除非我們跑到桃園IKEA買才有可能在搬進新家時睡到床架啊啊啊啊啊。就在我左右為難,差點拿出信用卡下刷破兩萬實木床架的時候,理智拉回了我~棧板呢?棧板似乎是不錯的選擇吧?

我看很多工業風的居家佈置都會用棧板,非常隨興又帥氣。而且棧板隨便都耐重上噸重,老李在我旁邊開趴我可能也不會發現吧?一開始我很輕易就搜到二手棧板,一個才140,用四個拼湊床底,兩個拼湊成床頭就差不多了~結果店家在台北,棧板很大運費很高也不可能外送。而且,我看網路上的評論寫說,二手棧板除了比較髒之外,還有可能感染到白蟻,那是不是有一天我打開家門,家具就全部被白蟻吃光消失了呢!(驚恐)

後來我輾轉問到南投這邊的木材廠,想說買幾個現成的新棧板拼拼湊湊,應該沒問題吧?而且出廠前都會經過熱處理,白蟻的疑慮就可以稍稍消除一點。一開始我打電話過去,老闆還非常不想理我,他要我直接去工廠談,好像跟我們這種小咖講話很浪費時間(事實上可能也是QQ)。

總之我跟老闆雞同鴨講半天,老闆自己決定要幫我訂一組床架,他說不要拼來拼去了,還可能會跑掉,然後躺的地方用木條全部接滿,不會有空隙,床頭的部分也是用棧板組成,高度就110好了!(完全沒有我插嘴的空間,因為聽不懂XDDD)只見老闆在紙上畫來畫去寫來寫去,他說,你知道嗎,床底的部分要4100喔,床頭是390。

天!!啊!!!我當下有點嚇傻了,4100!!!不是四個棧板頂多800嗎?但是我又冷靜想想,IKEA用木條就要賣我兩千五,加上床架價格可能就不相上下,而且我還得自己運回家組裝,四千五有一座實心木板床又含運費送到府,好像也滿划算的?


總之,我下午大約兩點去工廠,四點多床板就送到我家了…完全不容得我拒絕啊~棧板床板的缺點就是很粗糙,雖然老闆說他有幫我打磨過,但是摸起來感覺隨便都會被扎到,因為他的木頭本來就不是用來做家具的,我跟老李下班後對他又是打磨又是塗漆的,甚至動用到機器噴出火花!木屑灰塵滿天飛的狀態下,才把它整理成勉強可以當家具用的樣子。(這中間兩個人都累到不行,差點要離婚的事情就先不談了~)


老李正在苦命塗上透明漆

其實當下我是有點覺得我被騙錢惹,因為價錢跟我想像中的落差很多,床頭很薄,又覺得床板高度有點太低(這是溝通的問題),不過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棧板都是有空隙的,老闆釘的是完全放滿木頭,非常厚實,一個人是絕對完全搬不起來的重量,可能價格就差在這裡?


後來放上床墊後,我馬上傳給朋友看,殊不知一片好評~我整個輕飄飄地就快飛起來了!而且經過三天的晚上睡眠後,我覺得非常值得!因為老李起床再也吵不醒我了~床板很厚實、吸震力也很好,完全沒有感覺~

因為全部都釘滿木條,站上去也沒問題XD。


如果你想試試不一樣的床架,又有足夠的空間跟時間處理木頭,或許這是不錯的選擇唷!

留言

  1. 您好,方便詢問客製這張床板的廠商是哪一間呢?目前查詢到品質似乎都沒有您這張這麼好呢!(打磨及護木漆我們能自行處理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這是在南投草屯中投下的証昌盛木業股份有限公司,不過老闆不一定願意接case喔,先給您參考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好的,謝謝您~我會努力去拜託老闆的~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