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甜點之馬林糖



Ptt 的 womentalk 之前被創業文給洗板,雖然我對甜點沒有愛,但是我其實大概能懂創業者的孤芳自賞,明明覺得自己很用心怎麼沒人買單,可是消費者完全不能理解到底貴在哪?

但這些其實不是重點,我看到一個有趣的關鍵字叫做「馬林糖」,谷哥說是蛋白霜脆餅的意思。主要材料只有糖跟蛋白,正好,今天做了餅乾剩下一些蛋白,很好奇到底那是什麼,就決定來做看看。

不過因為我沒吃過,完全不知道自己做出來到底是不是馬林糖的真面目…就……姑且先相信這就是馬林糖好了XDDDD



本來以為馬林糖是糖霜餅乾上面那種甜滋滋又硬邦邦的鬼東西,所以我一直保持著可能烤半天會被我扔掉的心情製作,不過成品滿令人驚艷的哦。



首先你得要有一個電動打蛋白的機器,我知道很多人家裡可能沒有,所以其實這篇違背了阿廖的食譜要讓大家都能嘗試的初衷,but 總覺得馬林糖這種神秘的甜點很值得介紹一下。



再來把烤箱預熱100度,準備1:1的蛋白跟糖,我不是很愛吃甜,這個比例還算能夠接受哦。先把蛋白倒入乾淨(無水、無油、無蛋黃)的鋼盆,用攪拌器稍微打倒起泡,再把糖分2-3次倒入蛋白內,用攪拌器把蛋白打到硬性發泡,硬性發泡就是把蛋白打到就算把鋼盆整個倒過來也不會掉下去,就算完成。



這樣還不夠喔!需要打到下面這樣:



最後我有拌入一些香草精(自己用香草莢浸泡伏特加),沒有就省略也無所謂。



再來裝入擠花袋擠花,接著用烤箱烤1小時,我本來參考的食譜說要1.5-2小時,但是烤五十分鐘我聞到味道就知道不妙,馬上出爐!可能太靠近火源,上色太快,不過幸好還沒焦,外面摸起來已經達到硬硬的手感,就算烤好囉!



稍微放涼我馬上塞一顆來吃,非常香酥脆口,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,好好吃啊!驚嘆之餘,別忘了把馬林糖放入密封罐避免返潮。

因為是自己做的知道放了不少糖,就算無油也是不敢太過放肆,不然這個東西實在可怕,入口就脆化在嘴裡,醜歸醜卻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~我覺得做大一點(像首圖那樣)比較有口感、入口即化,小的則比較酥脆,就看大家如何取捨了~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