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.乳腺瘤切除手術



在診所的住院區第一眼看到這個小傢伙,真的是無止盡的心疼。

阿喵(ㄋㄧㄠ)是個親人的浪浪,很愛蹭人家的腳,很愛撒嬌。在她懷孕後期被我們自作主張地帶去產撿、送中途待產,產後還將她的孩子送養。最後,她被我們帶回新租屋處當起室友一起生活。

喵很親人,但是很不喜歡被抱,很討厭出門,儘管以前她是隻浪浪,每次要帶她出去都是一場硬戰。看診很乖、抽血很乖,但是很不喜歡頭套,拆防舔衣更是高手中的高手。

當初結紮手術順便洗牙的時候我就答應她了,我再也不會再帶你去醫院。我們每天刷牙,以後就不用去醫院洗牙,我們不出門,所以不打預防針、不點藥,剪指甲、洗澡我們都自己來,只要不生病,我們就不會出門看醫生,我們打勾勾過。



可是卻在前幾個禮拜摸到她的肚子有一整排的瘤狀物,都怪我,之前摸到我還自以為只是乳頭,也怪她,親人如她卻恨透被抱,我們都沒有早日察覺。

貓咪的乳腺瘤有八成五都是惡性的,當我摸到一顆顆有如米粒般大小的肉球,我心真的涼了大半,真的很對不起,說好不去醫院,卻還是害得她在診療檯上嚇得失禁。

一開始先吃七天消炎藥排除乳腺發炎,喵雖然胃口不好卻很乖地把藥吃光,這幾天我們也都寵著她,不吃飯就一口一口餵到吃完為止,加K9加巔峰肉乾誘食也毫不手軟。我們兩個都一直嚷嚷著以後她也吃不到了,滿滿負面能量,卻也比誰都想要她好好的。

喵的兩邊乳腺都遍佈著大大小小的突起物,醫生說,可能沒辦法一次拿掉,太大的傷口會讓皮不夠縫合,只能先做一邊手術,等皮長出來了,再處理另外一邊的乳腺。

 

一早探病時間開放,我一進門就看到喵躲在籠子的角落,一直朝著我叫,不知道是太痛、太餓還是因為是我。

看到她肚子上長長的縫線,我忍不住打了視訊電話給老李,兩個人對著喵喵哭得唏哩嘩啦,「一定很痛吧,你乖,喵喵你最乖,你最棒了,沒有貓咪可以比你更棒了!過兩三天就可以回家了喔,喵喵你最乖了」。

我們只能言不由衷地說著這些話,因為我們無法代替她受痛,更不知道這些話是不是能夠有一點點地安慰到她。

 

後來助理看我哭成那樣,就幫我開了門,讓我可以摸摸喵喵的頭跟身體。她被摸摸之後,從原先的大叫轉變成比較微弱的喵喵聲,類似碎嘴抱怨我們幹嘛帶她來這,讓她這麼痛。

醫生等到手邊工作告個段落,走過來跟我說手術很順利,卻看到我淚流滿面有點嚇歪,他愣住說手術其實滿順利的,不用這樣啦。

唉,我只要想到這樣的痛她還要再忍受至少一次,我就心疼啊。


*3/29 更新

 

今天拿到阿喵的團塊切片的病理報告,居然不是良性也不是惡性,只是乳線擴張與鈣化啊~

拿到報告整個感到既開心又有點哀傷,白讓阿喵挨一刀了,高達45針的傷口啊!可是不切除做切片,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,可能永遠都惴惴不安,也不是一個好方法。

終於鬆了口氣。

既然如此,左邊乳腺切除我們就決定先緩緩,繼續觀察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