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.出院的黏人與分離焦慮



要說她有多無奈,就有多無奈。



戴著一點都不拉風的頭套(即使是黑色),快要把她給逼瘋。

禮拜一早上十點,我依舊去獸醫院探望喵喵。難以忽視的是,右下角的籠子住了一個超沒有精神的可憐狗狗,病名寫了Parvo,我看病名問了谷哥大神才知道是犬細小病毒,沒有治療的死亡率是91%!



阿喵傷口雖大,但非常有精神地一直對我鬼叫,我真的很慶幸。

醫生跟那隻狗狗的主人聊完了病情,轉身問我:「那阿喵什麼時候要出院?」

???

「這問題應該要問醫生你呀~」
「阿喵今天就可以出院囉」醫生笑笑地說。
「那我隨時都可以把她接回家!」

沒想到,探病可以探到把貓咪帶回家。


星期一早上的診間充滿病患,等了快兩個小時才順利地幫阿喵辦出院手續。

乳腺腫瘤手術(右側)  10000
腫瘤送檢        1620
住院四天        4000
消炎藥         350
頭套          150
血檢(全套扣掉combo) 1300
除蚤          200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合計          17620
 
雖說錢乃身外之物,貓咪健康最重要,但是繳完錢還是有心痛被掏空的感覺,唉,只能在下回開另外一側乳腺腫瘤之前,加緊存錢了QQ。





 

回家後,阿喵把家裡從一樓到三樓通通巡視了一次,完全可以感覺到她的好奇與雀躍。

畢竟在醫院,陌生環境不說,好幾隻動物都關在附近,一下這個叫、一下那個跳,還聽得到美容區籠子喀啦喀拉的撞擊聲,想必阿喵一定很緊張,不可能放鬆睡好覺。某次探病,我還看到阿喵對著籠子的縫隙哈氣+炸毛,只是因為隔壁住了一位肚子大大的公貓。

可以回家,她一定很開心。

從以前的不屑一顧跩妹,變成一直賴在我們身上的撒嬌鬼。趴在身上睡覺之餘,還超難得地聽到她的呼嚕,偷摸手手也沒關係,我跟老李這兩天都被她萌得正經事都不用做了。


但,後遺症來了。

現在只要離開她的視線,她就會很焦慮地大吼大叫,好像深怕我們把牠丟下一樣。

唉,真的很心疼,可是讓她開刀又是必要之惡,只好希望這段艱困的過程能快點過去,請喵喵務必開開心心地陪我們搬家吧!


*3/29 更新

  

今天阿喵的腫塊切片結果出來了!

居然不是惡性也不是良性,甚至不是腫瘤啊~是乳腺腺管擴張與鈣化,醫生說可能是代謝的問題,要我們注意鈣的攝取量,以及每個月摸阿喵一次,確保腫塊大小不超過一立方公分,然後,就能先取消下個月的左側乳腺切除手術了!

真的很開心,阿喵不用再痛一次。不過也有點愧疚,讓她白挨了一刀。

晚上一定要拆開她的頭套讓她大吃一頓才行。

留言

  1. 昨天我家的貓也是住院回來,今天對我大喵特喵,下班回家發現他都快喵到破音了😂現在也是只要一離開一直喵,有時聽的很心痛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