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domie.印尼炒麵(營多撈麵)



前陣子去巴里島玩,買了號稱世界最好吃泡麵之一的印尼炒麵(又叫營多撈麵),原味大包(jumbo)才臺幣6塊錢不到,非常便宜,台灣的寶雅也買的到,大約10塊。


巴里島MMP 山林別墅早餐––印尼炒麵

印尼炒麵好像是他們當地早餐首選,幾乎每間飯店都有提供。但是在煮之前,我查到這款麵在2010年曾因為使用化妝品的防腐劑,在台灣大下架!但供應商宣稱被檢驗的是水貨,非官方代理。


………
…………


我從印尼買的,應該算水貨吧…(默)



今天做的是貨架上第一層的原味,RP. 2200 折合台幣大約5.5元。好吧,一包六塊不到的泡麵,我對他也是不應該有太大的期待,反正不常吃,而且過了七年,應該有改進(吧)。



煮法很簡單,我看圖說故事是這樣:

1. 用500cc水把麵煮3分鐘
2. 撈起再和入調味包
3. 就可以吃了(super簡單)



我使用三包jumbo分量的泡麵(事實證明,如果大包裝,一人一包就夠了),丟入一鍋滾水中煮,水量是隨便的哦,沒有依照官方的500cc(why要500?)。

煮到兩分鐘時,試吃麵條我覺得已經夠了,就直接關火。這裡應該有一點文化差異,我們習慣吃Q彈麵條,巴里島吃到的都偏軟。



再來把麵撈出來,加入醬料攪拌均勻。建議撈麵時不要瀝太乾,就像維力炸醬麵還是要留一些煮麵水比較好和開,吃起來也不會太乾(畢竟這沒有湯!)。

醬料一包總共有五種,兩種乾的(調味粉、油蔥酥)、三種濕的(油包、辣醬、醬油),建議一定要邊試吃邊加,我三包麵條,總共加了兩份調味粉、油包、三份油蔥酥、辣醬跟醬油,搭配清燙無調味的高麗菜與花椰菜,味道已經很夠囉。



為了要貼近印尼炒麵上面包裝,我還特地再煎太陽蛋跟蝦仁假掰一下,半熟蛋黃混入麵條最好吃了啊啊啊。



這款麵吃起來甜甜辣辣,Q彈麵條裹滿醬汁,讓人一口接一口!果然不健康的東西就是好吃啊~重點是一包6塊不到的價格讓它的cp值破表,吃泡麵我們就別尋求健康了吧~

留言